磊寶原本不怕看醫生,這點跟大部分的孩子不同。
就連被打針的話,有時也忘了要哭,
再不然就是哭不到一分鐘,而且往往是針已經抽出來後才會唉唉叫一下下。
不過快滿一歲時,有一次為了檢查蛋蛋,磊寶曾經在一天之內去兩個門診作檢查,
而且蛋蛋應該都被掐的很不舒服,從此以後,他看到穿白袍的醫生就會瘋狂大哭。
現在的他,跟一般小朋友一樣了,很怕去給醫生看。
 
有一次把拔的舅舅來家裡,舅舅現在在自己的宮裡擔任住持,精通命理風水,
所以出外替人服務都穿著白色的袍子,也沒去把頭髮染黑。
磊磊在爺爺奶奶家看到舅公,以為是醫生,當場就嚇得大哭起來。
 
回到磊寶在剛滿一歲,那時他必須面對當時人生最大的考驗:蛋蛋手術。
小胖磊右邊的蛋蛋位置一直偏高,觀察到滿一歲後,醫生建議動個小手術固定下來。
其實現在的醫學很進步,而類似手術周遭到處都有朋友的小寶寶做過,
但一想到要全身麻醉,磊爸表面上嘻皮笑臉的,其實心理還是很擔心。
 
手術時間是上午九點左右,磊磊從前一晚就禁食禁水,但他出乎意料地乖。
打麻醉針時,可憐的磊磊可能因為肉太多了,血管不明顯,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成功,
當時許多人壓著他,他也一直大哭,想到他一個人躺在陌生的手術床上,
邊哭邊被麻醉然後睡著,
當時他心裡肯定很孤單,我跟磊媽都希望能在手術室陪著他,
但這是不被醫院允許的。
 
手術很順利,據護士們說他很早就在恢復室裡醒來,不吵也不鬧,
一個人乖乖的躺著玩自己的手。
護士們覺得磊磊很乖很可愛,
所以也不想讓他那麼早離開恢復室,寧願多讓他待一會兒,
讓大家可以輪流去逗逗他,直到他開始在找爸媽時,才通知我跟磊媽去接他。
 
一進手術室,磊寶的麻醉還沒退,頭很暈,全身也都熱熱的,據說視線也會模糊。
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當我一走近他面前喚他,他立刻撲向我,然後嘴角往下掉,
幾乎要哭出來,
他在我懷裡很安心,全身無力地賴著我。

被孩子需要的感覺會產生一種微妙的力量,這感覺很好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ng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