磊寶寶其實在兩歲的時候白天已經完全不用包尿布,只有恩臭臭和睡覺的時候要包布布,磊寶之前一直不敢在馬桶嗯嗯,一直很抗拒,馬麻想了很久到底要用什麼辦法他才肯就範,就在一天的晚上,他又說要大便,我跟他說沒有布布了,他竟然跑到房間然後指著床頭櫃說還有,馬麻就騙他說那個被蟑螂咬破了好幾個洞,而且蟑螂還在布布裡大便,磊寶聽了還不相信,一直要用布布,馬麻這次可是狠下心來,說不給就不給,以前磊寶寶都會大哭,但這次竟然不哭了,但使用忍住的方式,就是不大,一直忍到隔天早上終於受不了又跟馬麻說我要大便,我說那要去馬桶喔,沒有布布了喔,他才點點頭,看來他真的是忍到受不了XD,終於磊寶在馬桶大便囉!!之後也都很順利的在馬桶嗯嗯,還會很開心的看著自己的便便說:馬麻今天是蝦子  猴子  犀牛  大蟒蛇....等等動物,真是有想像力的孩子,磊寶真的好棒!!

   便便成功戒掉後,馬麻決定要向最難的層級挑戰,那就是戒晚上的尿布!!原本想說兩歲半好像太早了,但是要等到3歲又要冬天了,一定更難,如果現在不戒,再來就要等3歲半了,那就太大了,所以馬麻決定就是現在!!

    開始實行的一個禮拜,馬麻睡前都會跟磊寶說沒有包布布睡覺喔,尿尿要跟馬麻說喔,不可以尿床喔,你要是沒有尿床,明天就有布丁或是冰淇淋吃喔,磊寶都會說好,但是第一個禮拜大概有4天成功3天會尿一次床,即使半夜叫他起來尿尿還是會有失敗的時候,而且前一個禮拜半夜叫他起來尿尿,他都會生氣的哭哭,很可憐!!不過這一切到了第二個禮拜完全改觀了!!夜裡叫他起來也不在哭哭,會很自然的起來尿尿,到了12天之後完全成功!!不再尿床了,馬麻真的覺得磊寶是一個好棒的小孩,竟然連最難的不尿床都可以輕易的做到,我的磊寶真的好令我引以為傲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ng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